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子非我,安知钓鱼之乐 - 序章

小时候第一次钓鱼,是跟一个阿姨去kampung钓刺刺鱼。
那时候不怎么会钓,可是看鱼游来游去很开心。

中学的时候,跟朋友的老爸去鱼鳞甲,第一次的钓鱼享受就是在那里的钓鱼台。
我依然记得,那时候的沉底钓,第一次自己绑鱼线,自己挂饵,就这样挂上锡锤,钓竿一甩,鱼搅就呼呼声地送饵进海底。

然后就是等。。。
等。。。
等。。。
一直望着竿头,有动静就会很兴奋。
在等的过程中,开始学会安静下来(因为吵闹会惊吓到鱼),然后觉得心很平静,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望着海风拨弄着海水,拂着延绵不绝的涟漪。。。仿佛所有的事情都忘记,剩下的只有‘这个时候我在这里,我在钓鱼’这件事。那种专注、有可以很享受的感觉,让我不能自拔地着迷。。。

钓鱼,就这样深刻地烙印在我脑海里。

2 comments:

AbBy...冰冰 said...

安静~
好像离我好远……
我多久没和安静见面了呢?
想念……
盼望有一整个星期休息的时间……
累……

Anonymous said...

床友交友 , 国外视讯聊天室 , 视讯聊天mfc , 同城夜情交友网 , 寂寞聊天交友网站 , 都秀 , 秀吧视频 , 免费午夜激情聊天室 , 好聊聊天室 , 免费床友交友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