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
朋友



一通从新加坡来的电话,让我感动了许久。。。
一个朋友,只相处了短短的三年的朋友,感觉就像十几年的兄弟。
大学三年,跟他做了三年的同窗与室友。
别人做室友都有膈膜,但我们做室友,会一起笑,彼此分享难过的事,因为是同班就连熬夜做功课都一起熬夜。
就算有争吵也会很快就过去,因为他是不计较的人,我是别人对我好,我也对他好。所以有争执很快就过去了,然后又笑哈哈了。
永远记得他的笑声,因为对面一栋组屋的人都认得他的声音,哈哈。
那三年,是一段疯狂的日子。

那天是他的生日,朋友打电话来问我为什么他生日联络不到他,我就拨了电话给他姐姐。
不久后就接到他从新加坡打来的电话,聊了半个小时,他讲了很多那边工作的事给我听。
一阵阵感觉一直留在心头,久久未能散去。
那种真正朋友的感觉,一种我已经很久没有的赤子之心。。。
这把年纪已经很难遇到可以一起大声笑,豪爽地谈个天难地北的朋友。因为很多人心都僵硬了,不愿意融入别人的世界。
我想起了以前很多的好朋友。。。
会永远把这份友谊,珍藏在心底。
过去的好友,现在的好友,未来的好友,每一段都是美丽的回忆。
把所有的不快都抹掉,我的人生拥有过的时刻,都把它编制成快乐、感人的片段。
就算有一天老了,依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。
因为我活了。I lived.
这把年纪已经很难遇到可以一起大声笑的朋友

天下无不散之宴席
但愿有生之年好友同聚一堂
欢谈畅饮豪笑但求不枉此生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