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一则故事

哥伦布的难题

  1493年,哥伦布发现了“新大陆”后从海上回到西班牙,成了西班牙人心目中的英雄。国王和王后把他待作上宾,封他做海军上将。有些贵族却瞧他不起,他们鼻子一哼:“这有什么希罕!只要驾了船一直往西去,谁都会碰上那块陆地的。”
  在一次宴会上,哥伦布又听得有人在讥讽他:“上帝创造世界的时候,不就创造了大洋西边的那块陆地吗?发现,哼,这算得上个什么!”
  哥伦布低着头默不作声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从盘子里拿起一个鸡蛋,站起身来,提出一个古怪的问题:“太太们,先生们,有谁能把这个鸡蛋竖起来吗?”
  鸡蛋从这个人手上传到那个人手上,所有的人都试了试,都把鸡蛋扶直了,可是一放手,鸡蛋立刻倒下了。最后,鸡蛋回到了哥伦布的手上。大厅里鸦雀无声,大家的眼光集中在他手上,都要看看他怎么能把鸡蛋竖起来。
  哥伦布不慌不忙,把鸡蛋的一头在桌子上轻轻一敲,磕破了一点儿壳,鸡蛋就稳稳地直立在桌子上了。
  “这有什么希罕?”宾客哄堂大笑起来。
  “本来没有什么希罕,”哥伦布说,“可是太太们,先生们,你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?”


就是有这样的人,总喜欢做马后炮。

有时候不需太在意别人说的话,自己的事自己知道。

3 comments:

AbBy...冰冰 said...

哇!好巧!
我刚刚才跟小朋友说了这个故事呢……
结果又在你的格看到……
神奇莫~
哈哈……
原来,对小朋友来说,哥伦布这个行为不是显得他很聪明,而是个大骗子呢……

said...

哈哈.看来我们父女还有一点心灵感应.
=.= 你说故事的对象是小朋友...

AbBy...冰冰 said...

我在一间语文中心教书嘛……
职位的名字还不错下:
Course Supervisor哦……
很感谢神的是,因为我老板也是美佳堂的会友,我间接向小朋友传福音的机会就自由多了……
哈哈……
还蛮想老爸你的呢……
有空再去看看你老人家哦~
到时带我去钓鱼钓虾!!!
GB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