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5, 2009

感受

刚刚看了自己写的东西,觉得自己每次好像都在思绪有点乱的时候才写东西,所以写出来的东西也有点乱乱的感觉。

看了朋友们写的部落格,每一个角落都有不同的感受。

现实与梦想的差落,也给人带来许多不同的感受。
最近学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心态。

你有个愿望,因而思想就有所期待。时间、地点、人物,间接或直接地回答了你心里的疑问与担忧。
无论事实给了什么样回应,自己会有怎样的反应,视乎自己的心态。

引用一个看来的故事。
有一只蜘蛛在潮湿的墙上织网,网破了蜘蛛跌到地上。
它努力地往上爬,滑倒了又跌到地上,又再继续往上爬。如此反反复复,它没有放弃过。
第一个人看到了这情景,觉得这只蜘蛛很傻。他接着想到了自己,叹道:“我一生也是如此劳劳碌碌,而我又得到了什么?”
于是,他日渐消沉。
第二个目睹的人,说:“这墙壁是湿的,一直往上爬也是徒劳无功。换个地方从来就行了。”
于是,他变聪明了。
第三个见到的人被蜘蛛不懈的精神感动了。
于是,他变坚强了。

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东西,但心态可以。
只要肯改变心态,就改变了心情,从而改变了生活上对任何事物的感受。

然而对朋友的劝告,我只会说一些当事人需要听的话。
都到了这个年纪,一些老掉牙没用的话就不想再说了。
人若伤心,一些衬托的话说得多动听都没有用。

朋友们,在感情方面我有一个意见。
如果你爱一个人,而被你爱的人喜欢被你爱方式,那么就请你紧紧地抓住他的心,好好珍惜这段感情,死心塌地的走下去。
如果他不能接受你爱的方式,那么就慢慢地放手吧。就算你跟他的感情开花结果,你这辈子都只会想他有一天会为爱改变,改掉你不喜欢的脾气。然而他也跟你有一样的想法,这辈子都只是一场拉锯战,吵架都只因为不让步,尽翻旧账来算。
除非这些苦你甘愿受,那么就勇敢地爱下去。
不是不会幸福,只是没有那么幸福。白头偕老,还是可以做到。
视乎你对爱情有什么样的期望。

家对面的街灯霓虹依旧让人觉得漫漫长夜。
随之在灯下路过的流浪汉,依旧神智不清、大声地唱他的《上海滩》。
蓬头垢面的他,今夜不知又留宿何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