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4, 2008

明天过后

前几天,我班的教授走进课室,脸色沉重地跟我们说:“今天我要跟你们说一些你们需要知道的事”。



这是Olduvai Theory所预测的将来工业文明。
许多专家都在预测,Global Peak Oil预测将会在今年或明年发生。
Peak Oil就是石油生产量的顶峰。
大家知道石油是不能再生的能源,当产量到最大限量的时候,就是产量往下滑的时候。
如果你怀疑我说的话,你可以去搜寻 ‘peak oil’ 这个字眼。

“石油少了就少了啰!关我屁事?又不是现在才知道的事。”

朋友,你现在吃的食物,其中一大部分是跟石油有相当大的关连。
那些肉、菜被收集了从一个地方运载去另一个地方process,再转了一大圈才到桌上,那你吃的跟石油有关吗?食物里的化学成分有多少可以跟石油脱离关系的?朔料,人造树胶,你身边一大堆的东西都跟石油有扯不完的关系。石油完了就回乡种菜咯,离开城市的压力,不是很好吗?别的不说,医院没操作,所有药物不再存在,我们就会回去原始的生活,染上了病毒,代价就是死。
这是只是一个人类文明退化的开始。。。

美国

参与战事多年的美国,现在欠的是一屁股债。去年的负债是两千亿,今年的数字比较好看,三千亿。近来有注意看国际新闻的应该都懂,美国现在的经济正面临萎缩,已经倒了好几间银行,投资家见风转舵,外来的注资纷纷被撤走。(要不然你以为pavilion哪里来?那是其中一小部分阿拉伯流过来的资金)
美国欠那么多钱到现在都还没有倒,原因只有一个:军事强国。美国手里一大堆炮弹,谁敢跟她讨债?
好,油的支出开始出问题了,经济开始崩溃了。那么美国有什么解决的方法?
再生能源在美国的发电能源里,只占了0.19%,大部分还在依靠石油。
如果没有能源发电,你说美国会坐以待毙吗?趁还有机会翻身的时候,她手上的军力可以做什么?
如果美国发动了战争,这就会是第三次世界大战,战火还会越烧越大因为全世界都面临着一样的问题。若要文明持续的发展,最后的方法就消灭世界的一半人口,让人类得以生存多几个世纪。这个时代的战争不再像从前,一颗病毒炸弹就足以灭绝整个大城市的人口,一个都不留。


这一个世界末日,还只是一个预言。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只有上帝知道。
除非真的有人找到了代替石油的能源,不然这肯定是一个可以看到的末日。。。
情况是否真的这样糟糕,我不知道。
但一场的经济风暴,已经在所难免。


我跟我室友说:“好咯,回去种菜咯。可是战火烧过来怎么办?”
他说:“如果结果一样是要死,我情愿死在战场也不要坐以待毙!”

各地政府掩盖的太好了,但纸包不住火这事到最近才在网络传开来。
Peak oil,这个字眼不用多久就会变成炙手可热的话题。

今晚睡前,祷告。
祷告最糟糕的情况不会是这样。

3 comments:

周……圣洁 said...

每次看到类似的报道都会觉得感慨。可是这也是我们所预知的事吧。所以现在要过好每一天啊。而且以后我们会去同样的地方,真好。爸爸,我们以后会永远在一起噢,哈哈,是不是很开心?希望大家都能在一起~

你的女儿

said...

乖女儿,这个是只在网络可以看到的报导。
根据专家的预测,全球就会在明年或后年开始进入工业衰退时期,也就是文明退化。很多人会失业,世界会暴动。如果这种报导登在报纸上,风雨未来就会先造成莫大的恐慌。
所以现在就好好的过每一天咯,做完自己想做的事。
每天早上起来都很感谢神,今天的早晨还是很美好。
:D

周……圣洁 said...

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。
微不足道微不足道啊~